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武汉元一宇宙

一般项目:软件开发;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;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;人工智能公共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周大
  • 电话:13387621826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品牌装修网元宇宙发展未来
新闻中心
品牌装修网元宇宙发展未来
发布时间:2024-01-08 17:1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   企业为了扩大影响

 

  会通过各种形式的广告

 

  来宣传自己

 

  不过

 

  江西新余一家装饰公司

 

  因为宣传自己

 

  被要求罚款20万

 

  前不久,新余市的一家装饰公司向路人宣发广告传单,上面写有“荣登央视企业展播品牌”“CCTV7央视展播品牌”等字样。

 

  江西省之优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江:当时是省装修协会在全省推荐两到三家公司去中央电视台做广告,我们就有幸参与了。

 

  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这一情况后,对这家企业做出了2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。处罚理由为在央视播放过广告不等于央视展播品牌。

 

  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许志国:虽然在央视播放过该公司的广告,但是它没有获得央视CCTV展播品牌的证书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《广告法》,它这种是虚假宣传,误导消费者。

 

 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曾发表声明,从未向任何一家企业颁发过“央视展播品牌”“CCTV广告品牌”等称号或证书,并提醒消费者注意甄别。据此,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《广告法》第55条规定,对这家装饰公司做出了20万元的处罚决定。

 

  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许志国:规定是广告费用的3到5倍的行政处罚,他当时提供不出具体的发票,最后我们根据实际情况,对它处以20万的处罚。

 

  面对处罚,刘江表示,公司当时就销毁了所有的宣传单,没有造成严重后果,希望能够从轻处罚。但是,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称,根据《广告法》的规定,20万元的罚款已是最低罚款金额。于是,这家装饰公司起诉至南昌铁路运输法院,请求法院判令撤销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。

 

  法院: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

 

  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此案,认为这家装饰公司确有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,但20万元的行政处罚会直接影响小企业的存亡,而这家装饰公司在被发现违法发布虚假广告后,及时纠正了违法行为,并且是首次实施,持续时间较短,并未造成严重后果,法官认为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。

 

  不过,需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改变一个有效力的行政决定,这并不是一件易事。

 

  南昌铁路运输法院行政审判庭员额法官曾勇:可能碰到一些考核的问题,监督的问题,或者是有些廉政风险的问题,这些我们都要考虑清楚。

 

  于是,法院联系新余市和渝水区两级司法行政部门、两级市监部门和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,召开了一场沟通协调会。

 

  南昌铁路运输法院行政审判庭员额法官曾勇:各个考核部门、监督部门都邀请过来,那么就没有这些考核或者廉政风险的问题,解决行政计划自我纠错的后顾之忧。

 

  最终,双方达成调解意向,将20万元的罚款降为5万元。这家装饰公司在履行缴纳罚款义务后,也向法院提起了撤诉。

 

 

 

  (免责声明: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人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请读者仅做参考,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。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联系删除。)

 

 

品牌装修网元宇宙发展未来
网址:http://dsp123.keqiw.cn/news/itemid-71918.shtml